厉兵秣马,再创佳绩——体军部积极备战2019年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

      根据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的《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及3月15-16日举行的“2019年浙江省高校体育部室主任、体育学院院长会议”相关安排,省教育厅抽测工作组将于4月1日-5月17日对全省50余所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的大三学生和40余所高职高专院校的大二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主要指标(5项)进行现场抽测。我校被安排在4月1日(校本部)和4月2日(现代科技学院)开展抽测工作。
      3月14日中午,在收到抽测通知后,体军部立即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协调部署会,体军部党政领导、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体育事务联络员、体军部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体军部党总支书记孙彩霞对上一年度的学生日常体测和省抽测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对各学院尤其是去年参与省抽测的现代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生体测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还在会上向大家解读了今年的《二级学院体质测试工作考评方案(讨论稿)》,并向各学院征求意见。副主任李文川和谭成威老师就今年省抽测的组织原则、抽测对象范围、名单抽取机制、评分机制、名单报送与现场工作要求、分组情况等作了介绍,并详细解读了前期工作中的名单报送环节。
      3月18日一早,体军部与被省教育厅抽中参加体测的计测学院、人文与外语学院、科技学院等三个学院一道召开了工作协调会,会上传达了有关省抽测的相关内容,通过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名单整理与报送等在内的抽测前期准备、中期训练、现场测试等环节。3月18日下午、19日中午,分别召开了三场宣讲与动员会,宣讲与动员会取得良好效果,有效消除了学生思想顾虑和压力,充分激发了学生主动参训的积极性。
      截止3月20日,我校已依照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完成名单报送工作,按照通知安排,具体抽测学生名单将由工作组在开展抽测的前5天确定并通知各高校,各高校共240 名参加测试学生(其中女生 30 名,男生 10 名为备测学生),最终抽测结果将以排名的形式进行公布。近三年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体军部、参测各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我校省抽测成绩排名呈现快速、持续上升态势,去年我校本部与现代科技学院均进入全省前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