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上半年2014级、2015级学生(含2016级专升本)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缓-补测及2013级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总补考的通知

一、测试对象1.全体2015本科学生(专升本除外)

         2.全体2014级本科学生(专升本除外)

         3.2016级专升本学生

         4.毕业年级(2013级)中需总补考的学生,总补考名单见附件2

         5.研究生(名单由研究生部另行通知)

二、测试日期1.2015级测试日期为20173184月9日

           2015级缓-补测日期为20174月15日、16日

         2.2014级测试时间为20174月22日-5月14日

           2014级缓-补测时间为20176月3日、4日

         3.2016级专升本测试时间为20174月15日、16日

           2016级专升本缓-补测时间为20176月3日、4日

         4.2013级总补考时间为20174月15、16日,若个人需换时间请走调剂渠道,测试最晚不得晚于5月14日             

         5.研究生测试日期为待定

           研究生缓-补测日期由研究生部另行通知

         6.各年级补考日期请关注体军部网站

三、测试时间及地点:

1.测试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其中刷卡激活点提前10分钟关闭。各班级具体时间及测试办法见附件1

2.测试地点:室内项目:本部天健体育馆310,刷卡激活点为门口

      室外项目:本部运动场(南田径场),刷卡激活点为50米测试点

四、具体步骤:

1、按照《附件1》,以班级为单位的形式到指定地点进行测试,所有学生需分别完成室内项目与室外项目;调剂或缓-补测以个人形式到相应地点进行测试,调剂或缓-补测机制查询微信号“计量体质测试”或“计量体育”。

2、任何项目测试前必须完成刷卡激活步骤,激活一次后24小时内对所有项目均有效,激活点如上文所述,激活后测试数据方可进入系统。由于未激活一卡通而导致成绩异常的,体质测试中心概不负责。

3、测试项目: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

        室外项目:引体向上(男)、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女)跑。

五、特殊情况操作:

1、调剂及缓测:不能在既定时间跟随班级统一测试的非补考/总补考学生,可用以下两种方式完成测试:申请缓测或调剂,具体办法查询微信号“计量体质测试”或“计量体育”。

2、免测:身体残疾、伤病或特殊情况的学生须递交免测申请(附件3),具体规定及申请流程查询微信号“计量体质测试”或“计量体育”。请在提交免测/缓测申请前在微信公众平台上预约。

3、学籍异动:在2017年3月1日及以后复学/转入我校的学生,需在现场主动告知刷卡激活工作人员,领取手记登记表,以便补录基本信息及成绩数据;若未领取而导致成绩丢失的,成绩将无法恢复。转专业等情况不必领取。

4、如遇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则室内项目照常进行,室外项目以体军部现场即时通知、微信号“计量体质测试”或“计量体育”发布为准,无通知则照常进行。

、测试要求

  1、测试时穿运动服,运动鞋,测试前务必做好准备活动

  2、测试时必须携带一卡通、身份证和学生证,三证齐全才能参加测试

3、务必按照安排时间统一来到测试地点,如整个班级有特殊情况则需至少提前48小时与体军部体质测试中心联系;

4、每位同学务必认真参加测试,如实的反应自己的身体素质情况,如果发现替考等作弊的情况,将按照学校规定的作弊处理方法进行处理。

七、成绩及其他政策咨询

成绩及各类政策、通知、查询等信息咨询,请添加微信号“计量体质测试”或“计量体育”,根据指引进行自助式查询。成绩公布后一周内为成绩确认时段,若对成绩存在疑问,请于此时段内在微信公众号相应渠道反馈。

 

  详情可咨询体军部体质测试中心87676257) 

 

体育军事部

2017313


附件1:2017年上半年体测时间安排表(不含研究生) (1).xlsx

附件2:2017年度清考名单-3.10.xlsx

附件3: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免试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