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军事部关于2017年度体质健康标准测试2014级、2015级学生补考的通知

一、测试对象:

6月4日缓测结束后,总分仍然低于60分的2014、2015级本科学生。具体名单见附件,学生亦可自行在微信平台中查询。

研究生补考事项由研究生部另行通知。

二、测试日期:

2017年6月10、11日,具体时段及注意事项如下:

本次补考为本年度14、15级数据上传国家教育部前最后一次测试,请未及格同学给予重视,认真对待,切勿错过。体质测试成绩对奖学金、毕业环节的评定影响等可查询微信公众号“计量体育”/“计量体质测试”中相应专栏。

三、测试时间及地点:

1.测试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其中刷卡激活点提前10分钟关闭。请在一卡通激活点开放时间内完成激活,在场地开放时间内完成测试,切勿迟到,过期不候。

2.测试地点:室内项目:本部天健体育馆310,刷卡激活点为门口

            室外项目:本部运动场(南田径场),刷卡激活点为北田径场入口处

四、测试项目:
  1.
刷卡激活:任何项目测试前必须完成刷卡激活步骤,激活点如上文所述,激活后测试数据方可进入系统。激活的注意事项详见下文。由于未激活一卡通而导致成绩异常的,体质测试中心概不负责。

2.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

3.室外项目:引体向上(男)、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女)

4.测试者可根据自身已有成绩,测试大于或等于一项项目,不强求重测所有项目,但总分未及格者不得评定对应学年奖学金,毕业成绩加权分不到50分者需大四下学期进行总补考。详细政策可在“计量体育”微信公众号上输入“奖学金”或“毕业”获取。

5.成绩计算规则:身高体重取最新一次数据值,其他项目均取本年度内历次记录中的最优值。

五、具体步骤及相关要求:
  1.以个人为单位到室内/室外项目一卡通激活点激活一卡通。室内室外项目的激活有效性不共享。激活后半天内有效(中午12点整,凌晨24点整为失效时间节点),未激活而进行测试将有一定概率丢失成绩。 

2.在各项目逐一出示一卡通、身份证和学生证,完成身份验证后进行测试。测试时必须携带一卡通、身份证和学生证,三证齐全才能参加测试,证件不全不得进行测试,由于意外缺失证件的补救办法见微信公众号“计量体育”/“计量体质测试”——“证件问题”专栏。特别地,一卡通缺失则无法录入数据,请在本周五后勤下班前补办。
  3.请所有同学在测试前尽量阅读微信公众号“计量体育”/“计量体质测试”——“测试流程”专栏,避免测试过程中因人为因素造成成绩错误,尤其是测前刷卡激活与长跑结束时的排队对表步骤。

六、安全、纪律要求及其他说明:

1.测试时穿运动服,运动鞋,测试前务必做好准备活动。

2.身体残疾或特殊情况的学生须递交免测申请。免测要求及步骤见微信公众号“计量体育”/“计量体质测试”——“免测”专栏。

鉴于部分同学在缓测后、补考前产生意外性伤、病,符合免测政策,故体质测试中心在补考结束前额外开放一次免测受理时段。免测截止时间:2017年6月11日16:30整,过期不候,请需办理同学把握时间,在本周五校医院、各学院办公室下班前填好《免测申请表》前2项;最后一栏审核盖章及提交的具体时间地点如下表。


周六

周日

时间

8:30-11:30

8:30-11:30

13:30-16:30

13:30-16:30

地点

体育馆310

体育馆310

3.如遇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则室内项目照常进行,室外项目安排见微信公众号“计量体育”/“计量体质测试”中“雨天测试”栏目。

4.补考名单见附件,学生个人也可在微信公众号“计量体育”/“计量体质测试”中成绩查询栏目查询自己成绩,若总分未及格则自动获得补考机会。

5.每位同学务必认真参加测试,如实的反应自己的身体素质情况,如果发现扰乱考场秩序等违纪情况,或如替考等作弊的情况,将按照《量院[2016]5号》文件,《中国计量学院学生考试违纪、作弊认定办法》相关条例进行处理。

6.校运动队成绩采集工作截止至本周四,故补考名单中将会出现部分尚未完成采集的队员,请等待教练组织采集与完成提交即可。

7.同学对自身体测成绩有疑义的,可在成绩查询登录页面中填写申诉表单,查询申诉结果。

8.其余政策,诸如成绩查询、标准查询、体测办公室值班时间地点等,详情可查询微信公众号“计量体育”/“计量体质测试”中相应专栏/通道。

未尽之处与无法自助式查找的问题亦可咨询体军部体质测试中心(87676257)。

 

 

 体育军事部

2017年6月5日

 

附件:2017年度2014.2015级补考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