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上半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补考的通知

 一、测试对象:全体20152016(不含专升本)、2017级专升本本学期体质测试总分低于60分的本科学生。具体成绩以成绩查询系统(“计量体育”公众号-体质测试-成绩查询及申诉)为准,截止5月28日不及格名单见附件1。

   二、测试日期:

201863610

三、测试时间及地点:
1.测试时间:上午8:30-11:10,下午1:30—4:10其中刷卡激活点提前10分钟关闭。

2.测试地点:室内项目:本部天健体育馆310,刷卡激活点为310前门

           室外项目:本部运动场(田径场),刷卡激活点为北田径场入口

四、测试要求
1.测试时穿运动服,运动鞋,测试前务必做好准备活动,尤其切勿早晨空腹测试,确保测试安全;身体不适请调剂测试时间,患有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请申请免测,相关流程详见后文。
2.为确保成绩真实性,杜绝替考情况出现,受试者测试时必须携带一卡通、身份证和学生证,三证齐全才能参加测试;若有证件缺失或照片模糊,请尽量提前至少48小时查询“计量体育”微信公众号《证件问题》专栏,以专栏中规定进行操作;为杜绝替考的情况出现,对于证件不齐的受试者,体质测试中心有权拒绝其入场测试。
3.请需要补考的同学们,在测试日期的场地开放时间内达到测试地点进行测试,切勿迟到,逾期不候

4. 两个测试日内所有测试时段均可前往测试,每次入场测试前均需刷卡激活,每次刷卡激活后可在当个半天内测试大于等于一个项目;两个测试日内,不限刷卡激活次数,且原则上每个项目重复测试次数上限为3次。有特殊情况,如生理周期、急性疾病情况等,请提前自行安排好时间。

5. 每位同学务必认真参加测试,如实的反应自己的身体素质情况,如果发现替考扰乱考场秩序等作弊违纪的情况,将依照量院〔2016〕5号、中量大〔2017〕108号文件进行处理。

6. 切勿使用已注销的校园卡进行测试,否则将导致成绩无法被记录。

五、成绩计算规则:

        1.不强求重考所有项目。

2.身高体重取最新一次数据值,其他项目均取本年度内历次记录中的最优值。

六、测试步骤:
1.请准备好证件,排队签署《考场诚信承诺书》,等待测试。

2.以个人为单位,按照到达的顺序刷卡激活。室内项目与室外项目均以刷卡激活为前置环节,激活一次后24小时内对所有项目均有效,激活点如上文所述,激活后测试数据方可进入系统;由于未激活一卡通而导致成绩异常的,体军部概不负责。

3.测试对应的身体素质项目,其中,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室外项目:引体向上(男)、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女)跑。由于技术原因,除长跑外,其余项目务必刷卡测试,严禁在仪器上输入学号测试!无视本提示,擅自输入学号而导致成绩错误的,体军部概不负责。
、特殊情况操作:

1.免测:身体残疾、伤病或特殊情况的学生须递交免测申请(附件2),具体规定、盖章地点及申请流程查询微信号“计量体育”。所有可提交免测的时段、地点如下所示,免测办理截止时间为6月10日下午16点。

可提交日期:6月3日、6月10日

可提交时段:上午8:30-11:00,下午1:30—4:00

可提交地点:体育馆310前门刷卡激活处

    备注:为方便学生,允许在材料齐全的前提下请其他同学代为提交;本时段为本学期最后时段,逾期将无法受理,请按时提交!

2.免测复审:免测复审时间为测试完成后的3个工作日内。结果用电话方式或邮件形式通知申请者,部分电话、邮件均未联系到或未留任何联系方式,且未通过的申请者,请向邮箱397523968@qq.com发送邮件联系。

3.交换生成绩认定:具体规定及申请流程查询微信号“计量体育”中《交换生》专栏;提交截止6月7日16:00

4.延长学制:延长学制学生,依然遵循“每个自然年测试一次”原则,即在上半年完成测试的,下半年不必测试;在上半年未进行测试的,在下半年需测试。

5.省抽测:参与省抽测现场测试的同学,当日测试数据即作为对应项目校内测试成绩,但由于测试当日数据仍处于省教育厅直接保管的保密状态,未下发到学校,故无法录入系统。对此,体质测试中心将在省教育厅数据下发后,另行为这部分同学中未及格的人员安排补考,并以该次补考的成绩作为最终成绩。

6.学籍异动:在2018310日及以后办理完复学/转入我校手续的学生,需在现场主动告知刷卡激活工作人员,领取手记登记表,以便补录基本信息及成绩数据若未领取而导致成绩丢失的,成绩将无法恢复转专业、延长学制的同学无需额外填表。

7.如遇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则室内项目照常进行,室外项目以体军部现场即时通知、“计量体育”微信公众号中《雨天测试》专栏、通知发布为准,无通知则照常进行。

八、成绩及其他政策咨询
  成绩及各类政策、通知、查询等信息咨询,请添加微信号“计量体育”,根据指引进行自助式查询。成绩公布后三日内为成绩确认时段,若对成绩存在疑问,请于此时段内在微信公众号相应渠道反馈。

若遇未尽之处,请联系体军部张诚磊(体育馆204,86845058,邮箱tjbzcl@cjlu.edu.cn)

 

 

 

体育军事部

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