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逆境,奋勇拼搏

2019年4月17日至4月21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甲、丙组)在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举行。我校健美操队派出本部与现代科技学院两支队伍共14名队员参赛。

由于大运会的规程要求,我校健美操队被分成了本部与现代科技学院两个独立院校队伍,导致队员组合被打散,极大程度地限制了队伍的发挥;我校曾多次在全国、省级比赛中获得第一的优势项目——五人操在这次比赛中没有设项。面对如此巨大的压力,校健美操队的运动健儿们不畏惧、不气馁、斗志昂扬;赛前抓紧分分秒秒练习,不断突破自我、精益求精;赛场上奋勇拼搏,以最饱满的姿态展现自我,所参加的项目全部进入决赛。队员们的刻苦训练和沉着发挥终获回报,我校健美操现代科技学院队伍共计获得混合三人操第三名、女子单人操第七名、男子单人操第七名等奖项;本部队伍共计获得男子三人操第四名、男子单人操第五名、八人有氧舞蹈第六名、混合双人操第七名、女子单人操第八名等奖项。此外,本部队伍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李水强教练获得了“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队员们在比赛场上身姿矫健,来自于健美操房里的那股永不言弃的信念,也离不开学校与部门的大力支持,获得的荣誉、赞美与支持,是他们继续前进的不竭源泉。通过这次比赛,队员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发现了自己能够提升的空间,明确了接下来训练的方向。校健美操队将以此次比赛为节点,制定并执行下一周期训练目标,在巩固传统优势项目的同时探索新规程下的队伍搭配与竞技技巧,整装待发,再次启程,以期为学校争得更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