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女足队在省大运会上喜获第三名创历史佳绩

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女子甲组足球赛于2022年5月30日至6月 6日在浙经济、浙经贸、浙金融举行,校女足运动队在主教练戴信言老师的带领下喜获第三名,创造了学校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除此之外,球队首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球队头号射手赵君丽此次赛事进球17粒,荣获最佳射手荣誉称号。

赛前两个月,戴信言老师带领女足队员们坚持每周三次训练强度,不断提升队员们的体能和战术水平,长时间训练和战术演练为本次比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小组赛阶段,第一场对阵杭州电子科技大学,19号米热班·凯木拜尔梅开二度,12号龙雨轩一锤定音,女足取得开门红。后面的比赛女足更是越战越勇,面对小组实力较弱的宁波大学,女足姑娘们火力全开,10-0的大比分为赛事上演了进球盛宴,10号核心赵君丽更是以个人实力打进8球,为后续的金靴奖奠定了基础。第三场面对台州学院,量大玫瑰在开局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凭借精湛的团队配合和永不言弃的比赛精神,在上下半场各还一球,最终以2-1拿下比赛,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小组赛收官战,攻势不减,6-1大比分轻松获胜。

淘汰赛首轮,女足遭遇浙江外国语学院。浙外语小组赛有着1-5落后的情况下连板4球,最后点球逆转获胜的神话,实力不容小觑。比赛一开始,女足便延续着球队的传统战术,控球传导,虽然将对手带入自己的节奏中,但得势不得分。下半场教练立马改变战术,让赵君丽进一步靠前,该战术立马收获效果并取得1-0领先,落后一球的对手明显乱了阵脚,频频犯错,2-0、3-0、4-0,短短20分钟,10号赵君丽便连进3球,完成大四喜,携量大女足闯入半决赛。

半决赛对手是上一届省大运会卫冕冠军浙工大女足队,女足丝毫不惧疲惫和懈怠,以积极的跑动,快速的传接将场面牢牢把控。可惜临门一脚,差强人意,最终被浙江工业大学以0:0的比分拖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以2-4的比分憾负浙工大,止步半决赛。

半决赛的失利并没有浇灭女足的信心,铜牌赛面对本届赛事黑马浙江树人大学。开场后姑娘们则稍显慢热,虽然实力上明显占优,却迟迟不能组织起有效进攻。反观浙江树人大学,频频发动反击,威胁着大门。上半场20分钟,树人大学发起角球,我方后卫解围不远落入对方球员脚下,树人队员把握机会冷静推射,轻松破门,计量0-1落后。领先后的树人大学按照惯例采取防守反击战术,并在此基础上对我队球员赵君丽采取1换1策略,全场严防。中场休息,队长赵君丽此时也发挥了领袖作用,反思,总结,鼓励,势在唤醒女足的队魂。主教练戴信言老师则做出调整,派上替补门将,变更首发门将打中锋,依靠身体优势做球分球。下半场一开场,赵君丽在全场被限制的情况下,打出一脚惊人世界波,对方门将扑球脱手,我方19号米热班·凯木拜尔补射得分将双方重新拖入同一起跑线。一旦进入状态,便给予对手强烈回应,这就是量大足球。比赛最后阶段,我方获得宝贵的角球机会,赵君丽主罚至小禁区附近,临危上阵的计量门将郭玮琦把握机会,为量大再下一城,杀死比赛。整个观众席为之沸腾,最终比分定格2-1。

量大女足队继去年第一次参加省大学生女子足球锦标赛获得季军后,今年更是又在四年一度的省大运会上摘得铜牌,创造了量大女子足球运动队新的辉煌。希望学校女子足球队队员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前行,在未来的征程中再创辉煌!铿锵玫瑰,量大无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