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乒乓球队在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斩获一金一铜

由浙江省教育厅与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乒乓球(甲丙丁组)锦标赛于2023年5月15日-19日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举行,甲组比赛共有44支高校队伍、384名运动员参加。

我校乒乓球队员在体军部陈强老师的带领下努力拼搏,在本次大锦赛中获得以下成绩:

比赛成绩汇总

在团体比赛中,由我校党铭文(研究生院)、沈文章(研究生院)、邵泽凯(信息工程学院)、吴境远、卢彦心(理学院)组成的男子团体,在小组赛中一路奋勇拼搏,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十六强,在十六进八的比赛中遇到温州商学院,最终以2比3的结果惜败。由吴婕怡、李佳芮、雷自俊、王一朵(计测学院)、王源(质安学院)组成的女子团体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十六强,在十六进八的比赛中遇到本次比赛女团亚军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最终以2比3的结果惜败。

虽然出师不利,但是队员们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敢打敢拼,每分必争,胜不骄,败不馁,在接下来的单项比赛中,吴婕怡同学尽管在赛前一周不慎扭伤脚踝,但她在场上努力克服身体的疼痛,忘我拼搏,一路高歌猛进,勇夺女子单打冠军,充分体现了计量学子敢打敢拼的比赛精神!

双打赛场上,李佳芮同学和雷自俊同学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韧劲,努力打好每一个球、拼下每一分,但是在半决赛中遇到今年的女双冠军队,以2比3的结果惜败,最终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校乒乓球队在学校和部门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通过教练员和全体队员的不懈努力,队伍结构不断完善,科学训练不断强化,竞技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在对外交流和宣传中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充分了展现乐竞技体育在宣传的“窗口”作用。

比赛获奖照片

陈强老师在场外观战指导

乒乓球赛女子单打冠军颁奖照片

我校乒乓球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男团照片

比赛照片

女团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