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为了庆祝建党97周年,加强党员教育,提升党性修养,体军部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1、主题党课。6月27日下午,体军部党总支书记孙彩霞在体育馆201会议室为部门全体党员教师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的党课。党课围绕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背景、新特点、新要求和新实践等四方面内容展开。孙彩霞带领大家一起共同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高等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情系教育、关注教育,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党员,我们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教育思想,认真学习他关于高等教育的一系列讲话精神,从讲话中把握方向、目标和要求,从讲话精神中去找到落实立德树人的做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的今天,全球科技与人才竞争对教育有了更高的期盼,人民对更满意的教育需求更加强烈,我们要坚持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努力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教学中采取适当的方式方法,以身作则、撸起袖子加油干!做一名助推学生成长成才的“四有好老师”。

       2、支部主题党日活动。6月20日,体军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武警杭州支队执勤第三中队开展“学习英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参与者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和无畏精神。6月26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交流学习,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学习杭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宝贵精神。

    3、开展“忆初心,党员齐宣誓”活动。6月27日下午,体军部全体党员齐聚体一堂,在第97个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言,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于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与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