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12月4日是我国的第五个“宪法日”,上午10:00在体育馆206会议室,体军部党总支组织召开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部门党政领导、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中心主任、分工会主席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彩霞主持。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1982年12月4日,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了现行的宪法,并分别于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和2018年先后五次对宪法进行了修改。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设立国家宪法日为12月4日。
       学习会上,孙彩霞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重点解读了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结合体军部的工作实际,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各中心组成员要起到带头作用,认真学习宪法,读原文、学懂悟透,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二是根据学校“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和“最多跑一次”的要求,认真梳理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做到工作中有法可依;三是不断地规范各项管理工作,严格按制度和流程办事。与会人员结合部门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