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12月18日,体军部党总支在体育馆206会议室召开了以“担当作为 创新实干 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部门党政领导、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中心主任、分工会主席、全体支部委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彩霞主持。
       会前,中心组成员根据党总支要求认真自学了相关的学习资料。会上,孙彩霞主要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要求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本次会议的全部内容,同时希望各部门在进行学习的同时要分头抓落实,以学促改,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最后孙彩霞就本次学习内容谈了自身的四点心得,一是要正确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充分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思想;二是要正确理解自身的岗位职责,要认真学习组织管理学,做到岗位意识时时在心中;三是要准确地传播上级下达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思想,在广大教师范围内传递正能量;四是要以身作则抓落实,在规范自身要求的前提下,组织管理好广大教师群众。
       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清就《支部工作条例》谈了两点学习心得,他认为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作为基层组织的各项职能,要充分认识到支部工作的重要性,支部书记的职责重大;同时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管理水平,发挥支部书记的作用,要发现自身的不足,在实践中学习。分工会主席周杰就从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谈到,总书记详细地表达了党对教育事业的关爱,肯定了教师在培养人才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作为一名教师应该以准则为标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中,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全程直播,整个直播分为两大部分,一是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物,肯定了他们对中国发展做出的努力,同时也激励了千千万万同胞对党的事业的奋斗精神;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