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3月12日上午,体军部党总支在体育馆206会议室召开了以“提高防控能力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题的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部门党政领导、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中心主任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彩霞主持。
       会前,各中心组成员根据党总支要求认真自学了相关的学习资料。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孙彩霞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部门的重点工作和自身的岗位职责认真抓好落实。一是注重自身能力和素养的提升,提高防控风险和化解危机的能力;二是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积极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传递正能量,形成合力共谋部门大发展。
       李文川和郭美两位老师做了主题发言。李文川结合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与部门工作紧密相关的内容谈到,增强综合素质,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全面强化学校体育工作,建立健全学校体质健康标准等内容对学校体育工作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上升到了新的高度,对于提升学生体质和带领学生掌握一至两项体育技能成为当前高校体育工作的中心任务。郭美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表示,体育是高校育人的重要手段之一,体育教学过程中的方式方法不仅仅是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和学生体质的提升,更加应该在教学过程中给学生灌输健康第一的理念,掌握体育技能只是作为个人终身锻炼的载体,体育老师是载体技术和技能的传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