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为庆祝建国70周年,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0日,体军部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由侵驻浙江地区日军投降仪式旧址改造而来的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位于320国道富阳区银湖街道受降村,是浙江省唯一的大型抗战胜利主题纪念设施,展厅分地上、地下两部分。地下展厅分为“侵略者暴行”、“不屈抗战”、“欢庆胜利”三个部分。地面展厅由“接受投降”、“审判战犯”两部分组成,是在受降厅原址作了重新布局而修建。 

纪念馆内陈列着纪念浙江人民抗日救亡历程的文艺作品、革命先烈使用过的物件等,并结合图片、文字介绍以及场景还原技术,真实再现了浙江儿女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让我们仿佛回到了战火连天、硝烟弥漫的年代,重温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  

通过此次参观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活动,党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我们应当以史为鉴,牢记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立下的伟大功勋,铭记与传承浙江儿女奋起反抗、以血肉之躯抵御外辱的不屈精神,珍惜当下,热爱和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我们应在岗位上认真履行好本职工作,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