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开展“传承中华文明 深悟二十大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版本文化背后强大的生命力,开展学习交流,在实地参观中坚定“四个自信”,在交流感悟中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22日上午,体军部党总支教工党员赴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杭州国家版本馆,又名“文润阁”,是集保藏、展示、研究和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重大文化工程。在极具宋韵之美的杭州国家版本馆里,党员同志们开启了一场追溯文脉之旅,依次参观了“文献之邦——江南版本文化概览展”、“盛世浙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成果展”、“千古风流——浙江历史文化名人展”与“潮起之江——‘重要窗口’主题版本展”四个主题展览。厚重的历史在文化、艺术与科技的融合下,焕发出全新的活力。党员同志们沉浸在历史文化长河之中,感受到版本背后强大的文化生命力,深入了解了中华版本资源承载的家国故事、凝聚的文化血脉、寄托的民族理想,以及“八八战略”给浙江大地带来的深层次、历史性变化。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充分理解了新时代的版本内涵、版本理念,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示在未来工作中,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体育教育教学活动,用实际工作成效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体军部党总支开展传承中华文明 深悟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