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

4月11日上午,体军部党总支在天健体育馆206会议室召开了“凝聚量大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为主题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体军部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陈刚主持。

会前,各中心组成员对会议材料进行了认真地学习。会上,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内容。

孙若海和全先成两位老师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新时代高校高质量发展问题进行了系统地梳理,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感想。

陈刚书记进行了总结,全国两会是二十大之后的召开又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的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必将引领和推动全国上下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全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始终掌握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主动和战略主动。

按照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中心组成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资料。陈刚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会后,体军部党总支还召开了支部书记例会,陈刚书记要求各支部要对“主题教育”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到实处,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浪潮。

体军部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