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体育与科学》杂志主编程志理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根据体军部党总支“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部门积极对体育老师的需求进行调研,在了解到体育老师们希望部门为提高老师的科研水平提供平台后,2023年6月2日上午,部门邀请了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博士后工作站导师、《体育与科学》杂志主编程志理教授为老师们讲授了“体育学研究的方法学策略——学术实践的案例分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体育军事部副主任李清主持。体育军事部书记、主任陈刚及部分体育教师聆听了讲座。

李清首先介绍了程志理教授在治学方面的主要成就,并指明本次学术讲座对促进我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助力“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顺利推行,扩宽我校体育教师的学术视野,提高体育课程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

程志理教授以“对体育学研究的反思”为题,引出了体育学“运动行为叙事的方法学逻辑”的最新理论观点,他指出体育研究的对象为“身体运动行为”,并利用一些生动的案例,阐述了新的体育学术理论的内涵。

学术讲座结束后,程志理教授同我校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老师们在学术研究以及学术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体育核心期刊审稿的流程、用稿标准、投稿过程等进行了解读和指导,整个讲座讨论热烈,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与交流的学术氛围。最后,陈刚书记代表全体体育军事部教师向程志理教授表达了感谢与敬意。

程志理教授的精彩讲座与深度交流活动不仅拓展了我校教师的学术视野,同时也为我校教师进行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考纬度,教师们普遍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程教授应邀来部门开设讲座

程教授应邀来我校体军部开设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