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浙江省非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313日,体军部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浙江省非遗馆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勇担新时代文化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之江文化文化中心是浙江省“十三五”期间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龙头项目和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高水平文化强省标志性成果,是浙江省内体量最大,集自然、人文、艺术、生态于一体的现代复合文化综合体。它集结了浙江图书馆之江馆、浙江省博物馆之江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浙江文学馆和之江文化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五大文化配套设施。浙江省非遗馆是全国首座大型区域综合性非遗馆。

一进入非遗馆,大家就被馆内蕴含的丰厚的省内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所吸引,戏曲、织锦、木雕……各个展示区布展新颖,每个精致的展品都配有详细介绍,介绍了非遗项目的来源、发展历史和传承方式。党员们在各个展区参观体验非遗技艺,收获满满。

通过参观,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遵循,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从社会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增强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自信,做一个骄傲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