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黄公望隐居地感受富春山乡的美丽风情

 

20201121日,体军分工会组织了部门秋游活动,在黄公望隐居地感受富春山乡的美丽风情。

杭州富阳区位于杭州市的西南角,古称富春。富阳区地处丘陵,是一个八山半水分半田的半山区。富阳也是风景秀丽的山水城市。一川如画的富春江全长68公里,有52公里流经富阳,山清水秀、景色迤逦,600多年前元代大画家黄公望在富春江畔结庐隐居,创作了绝世名画《富春山居图》。

为了纪念黄公望,富阳区开发建造了黄公望隐居地景区。坐落于富阳庙山坞,连绵2.6 公里,面积333 公顷,森林覆盖率96.5%。这是一代画圣黄公望隐居并终老的地方,这里也是黄公望创作中国十大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的原创地与实景地。

刚一下车,老师们就被景区的优美景色所吸引,满山的绿色加上青翠的绿竹和层林尽染的树叶,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在景区,教师们卸去了一身的疲惫,换上了美丽的笑容。大家纷纷感谢分工会的精心安排。

秋游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告一段落。教职工通过活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促进了相互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今后开展工作营造出了更加和谐向上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