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中国计量大学体育军事部,主要承担全校师生的体育教学、训练、校内外体育运动竞赛、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课外体育活动的组织与指导工作以及学生军事国防教育工作。在学校的关怀和领导下,以素质教育为基点,坚持教学改革,将生存技能与安全教育融入到高校体育教学,积极开展体育教育、校内外体育竞赛、军事教育等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体育军事部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现有教职工42人,其中行政人员5人,专职教师37名,硕士及以上学历比率达89.3%,平均年龄40岁。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10名、讲师26名、助教2名。已初步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体育教师为主体、具有较高的学历(位)层次、结构合理、朝气蓬勃的师资队伍。

体育军事部坚持以教学改革为主线,队伍建设为核心,改革创新为动力。截止2018年底获浙江省《大学体育》精品课程、校级精品课程、校级教学团队、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等成果;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10项、国家级规划教材3部;建设完成国内高校首个自救自护模拟实验室,其中包括地震逃生模拟实验平台、火灾逃生模拟实验平台、紧急救护模拟实验平台、安全逃生基本素质训练实验平台。

体育军事部十余年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坚持与历练结出累累硕果,不断地探索与进步使我们日益壮大,在“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引导下,我校体育工作坚持“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精神,形成了具有时代特征、计量特色的体育教育模式。




更新于202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