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首届飞盘运动联赛开幕

  为了飞盘更好得在我校普及和提高,挖掘更多得飞盘运动人才,由体军部主办,校飞盘俱乐部承办的量大首届飞盘运动联赛开幕式4月14日在体育馆隆重举行,体军部党总支书记孙彩霞,办公室主任李飞标,群体工作负责人唐红新老师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飞盘推广委员会委员周杰老师主持。
      全校共有14个学院,350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通过三周的培训和组织,让此次赛事如期举行。随着孙彩霞书记宣布赛事开幕,由量大飞盘运动俱乐部队与浙江警官职业学院飞盘运动代表队进行了一场4v4表演赛;运动员在边观看比赛的同时,周杰老师担任讲解员解说比赛赛况和部分规则。
      飞盘运动是我校近两年欣起的新兴体育项目,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我校在2019年开设飞盘运动课程,目前飞盘已授课学生达4000人左右;并在2019年成立校飞盘运动俱乐部;成功举办浙江省飞盘运动邀请赛,同年举办全国冬训营飞盘活动,国家队飞盘主教练带队训练;在每年的校运动会健身项目上,飞盘娱乐项目是最受全校师生欢迎,也是参与人数最多的项目;这些的储备为举办此次赛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20年量大师生共计30余人参加浙江省第二届户外运动大会(德清站)飞盘挑战赛。在2020年12月国家u24飞盘集训队在我校为期两天的集训,我校有六名队员参与了集训,为我校飞盘运动竞技水平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飞盘比赛开幕式,展现了量大学子的青春活力和对飞盘运动的热爱。同时飞盘运动赛事的举办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之间交流结下友谊,共同成长提供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