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第三十五届校运会暨阳光体育运动会圆满落幕

      5月15日上午,中国计量大学第35届校运动会暨阳光体育运动会在学校北操场举行。来自各个分院组成的13支运动队伍,380余名运动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阳光、健身、欢乐、激扬”为主题,各学院的30人运动员方队,统一着装。在庄严的升旗仪式过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支队伍按照比赛规程,抽签分组后依次进行了大脚板、毛毛虫竞速、旋风跑、同心鼓、跳绳(长绳)、拔河等六个项目的精彩角逐。这是一次展示量大学生风采与团队精神的赛场。
      在大脚板、同心鼓项目中,运动员手、脚默契配合,运动员齐心协力,肌肉高度紧绷,精力高度集中,极大的考验了他们的身体协调性;毛毛虫竞速和旋风跑项目中则是考验运动员的速度和耐力,运动员不仅要扛得住,还要拼速度,他们奋力冲刺时的无所畏惧,正是对青春的最好诠释;在跳绳(长绳)和拔河项目中更需要运动员身体敏捷配合,运动员们瞅准时机,快进快出,在绳速与步伐的高度契合,他们步步相随,争分夺秒,为创佳绩,正是量大人砥砺奋进的缩影。
      运动场上不仅有活动项目自带的趣味欢乐,还有裁判员公平、严格的评判,更有运动员团结向上的拼搏精神!本次运动会各分项目均取前八名,根据分院名次为每一位获奖运动员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运动会,深入贯彻了“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思想,秉持了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总体要求,在校级、院级多个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积极调动了学生的参与度并起到了较好地锻炼效果。在运动场上我校的运动员们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团结奋进、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以饱满的参赛热情,积极投入到紧张、刺激的比赛当中;在挥洒汗水的过程中感受快乐,在锻炼的同时体悟运动的内在价值。
      最后,随着最后的拔河项目冠军争夺,在机电学院与标准化学院两队运动员激烈争夺下,机电学院最后取胜。在一片沸腾的欢呼声中,本届运动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