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太极之路”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民族自信,加强课程建设。体军部决定在2021年中国计量大学太极拳大会中增设“我的太极之路”演讲比赛。
      我校太极拳大会是杭州市高等学校体育工作“一校一品”体育文化类示范基地。该项活动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经举办到11届,大会以“学练太极拳,体悟优秀传统文化。做自信的中国人,过有品质的健康生活。”为主旨,贯彻“生活的太极拳、文化的太极拳、科学的太极拳”理念,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为学生的成长发挥切实有效的作用。
该活动从4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全校54个教学班的层层选拔,最终有20名选手参加5月26日的决赛。比赛设在环宇楼T301教室,由体军部、人文学院和宣传部老师组成评审组。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于晓荷同学获得1等奖,方升怡、曹金怡同学获得2等奖,杜佳洁、杨佳瑶、翁一鸣同学获得3等奖。人文学院蒋进国老师对同学们的演讲做了专业的点评,体军部王晓东老师主持了活动的启动仪式并做了最后的总结。
      “太极之路,风光无限”,希望优秀传统文化之花在我校能璀璨绽放,希望同学们的太极之路,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