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度省教育厅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

依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的通知》(浙教办函〔2022〕68 号)文件精神和要求,我校配合省教育厅高校体质测试抽查工作组于5月24日完成了对2022年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今年我校被抽取的是来自机电工程学院、人文与外语学院的240名学生(含40名替补)。测试项目共分为五个身体素质类体质健康达标项目,分别是50m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800m跑(女)/1000m(男)。

5月24日一早,省学生体质测试专家组莅临学校对抽测进行督查指导,体军部党政领导与机电学院、人文外语学院领导来到测试现场,与省抽测组专家们进行了详尽的交流与沟通,对省教育厅关于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政策有了更深了解,并感谢了省抽测工作组对中国计量大学工作的支持。

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相关二级学院、保卫处、后勤、校医院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在体军部领导和带训教师的积极组织下,各项抽测工作进度进展有条不紊。抽测场地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完善,思想动员、伤病排查与身体素质训练工作到位;测试过程井然有序,安排合理,组织有力,辅助教师与志愿者工作高效细致;医疗保障等后勤服务支援到位,因伤中退的学生能够得到及时治疗。部分学院领导与辅导员老师还多次击鼓助威、高声呐喊、鼓舞体力不支的学生。对于最后一位落单测试的替补学生,校田径队队员们共同陪伴该学生完成了所有测试项目,在田径场上充分展现了量大学子们团结拼搏的进取精神。我校本年度抽测工作圆满结束,得到了省抽测工作组与省督察员的高度赞扬。

据悉,本次抽测的结果将于下半年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