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度下半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补考的通知


一、测试对象:

1.全体2019(含专升本)、2018(不含专升本)本科学生中,本学期体质测试总分低于60分的测试者。具体成绩以成绩查询系统(“计量体育”或“计量体质测试”公众号-体质测试-成绩查询及申诉)为准,截止12116点整不及格名单见《附件1》。免测初审未通过的,补交材料方式见下文。

2.全体2019(含专升本)、2018(不含专升本)本科学生中,有缺项或常规测试中因仪器故障导致部分成绩异常的测试者。

 

二、测试日期、时段及地点

1.测试日期:2019127128

2.测试时段:上午830-1110,下午130410其中刷卡激活点提前10分钟关闭。鉴于10月份发布的常规考期通知中,已允许有特殊情况如生理周期、急性疾病情况等的测试者利用调剂提前补考,故不再安排其他补考时间。请需要补考的同学们,在测试日期的场地开放时间内达到测试地点进行测试,切勿迟到,逾期不候

3.测试地点:室内项目:本部天健体育馆310,刷卡激活点为310前门

        室外项目:本部运动场(田径场),刷卡激活点为北田径场入口

4.测试次数说明:每次入场测试前均需刷卡激活,每次刷卡激活后可在2个小时内测试大于等于一个项目;两个测试日中,不限刷卡激活次数,刷卡后每个项目重复测试次数上限为3次。

 

三、测试要求
1.测试时穿运动服,运动鞋,测试前务必做好准备活动,尤其切勿早晨空腹测试,确保测试安全。
2.为确保成绩真实性,杜绝替考情况出现,受试者测试时必须携带一卡通、身份证和学生证,三证齐全才能参加测试;若有证件缺失或照片模糊,请尽量提前至少48小时查询“计量体育”或“计量体质测试”微信公众号《证件问题》专栏,以专栏中规定进行操作;为杜绝替考的情况出现,对于证件不齐的受试者,体质测试中心有权拒绝其入场测试。补考期间将加强证件查验工作,望各位测试者给予重视,提前准备。

3.每位同学务必认真参加测试,如实的反应自己的身体素质情况,如果发现替考扰乱考场秩序等作弊违纪的情况,将依照量院〔2016〕5号、中量大〔2017〕108号文件进行处理。

4.切勿使用已注销的校园卡进行测试,否则将导致成绩无法被记录。

 

四、成绩计算规则:

1.不重置本学期已测出的成绩

2.不强求重考所有项目

3.若本学期内前后测试产生大于一次成绩的,各项目分别按以下规则核算后再加权为总分:身高体重取最新一次数据值,其他项目均取本年度内历次记录中的最优值。注意,长跑若重跑,第二次跑时需向现场登记人员出示手机查询往期成绩的界面并让工作人员记录,以免错误覆盖。

 

五、测试步骤:
1.请准备好证件,排队签署《考场诚信承诺书》,等待测试。

2.以个人为单位,按照到达的顺序刷卡激活。室内项目与室外项目均以刷卡激活为前置环节,激活一次后2小时内对所有项目均有效,激活点如上文所述,激活后测试数据方可进入系统;由于未激活一卡通而导致成绩异常的,体质测试中心概不负责。

3.测试对应的身体素质项目,其中,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室外项目: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女)跑。由于技术原因,除长跑外,其余项目务必刷卡测试,严禁在仪器上输入学号测试!无视本提示,擅自输入学号而导致成绩错误的,体质测试中心概不负责。


免测提交安排

1.免测说明:身体残疾、伤病或特殊情况的学生须递交免测申请表《附件2》,具体规定查询微信号“计量体育”“计量体质测试”,输入“免测”触发自动回复说明其中症状时长认定可参考《附件5》。

2.申请流程及时限:

2.1先将所有材料拍照,发送到邮箱19975264313@139.com进行预审,根据预审结果进行纸质版提交或补充材料,其中发送补充材料的,请将原有材料照片一并发送,以便后台识别。邮件标题格式为“姓名+学号+年级+学院+班级”的免测预审材料,以便工作人员进行档案归类。网上预审截止时间为12月7日16:00,逾期不予受理;补考期间,网上预审将在3个自然日内以邮件形式告知结果,最迟告知时间不会晚于12月7日晚上10点,请有需求的同学尽早投递,给相关工作留出必要的审核时间。

2.2网上预审通过的,请在12月7日-8日的上午8:30-11:00,下午1:30—4:00将纸质材料提交到体育馆310前门刷卡激活处,逾期视为放弃。

2.3温馨提示:由于免测申请表审核盖章栏目中校医院与二级学院虽在节假日也有值班,但其公章统一保管,一般仅在工作日可盖章,故建议尽量在周五16:00前完成申请表前2个章的审核。

3.补考期间附加原则:由于之前常规测试中已提供了持续一个半月网上预审、涵盖7个周末线下提交的充裕时段给予办理免测,故依据公平原则,本时段提交的免测申请还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3.1在常规测试阶段已经提交过免测材料,但未通过预审,需要补交材料的,以证明自身在应进行初次测试的常规考期内缺失剧烈运动能力,且已向体质测试中心报备的;

3.2在常规测试阶段已经参加过测试,并在至少一个项目产生有效数据的,以证明自身在应进行初次测试的常规考期内参加过测试(邮件中附成绩查询界面截图),而最后1周确实因意外缺失剧烈运动能力;

3.3常规测试阶段大部分时间都因病在外地就诊或修养的。本类型除需提供申请表外,还需一次性提供就诊地医院证明(可复印件)及近期在杭州本地三甲医院复诊的证明(原件)。

4.所有12月1日16点及以前提交的免测已审核完毕,结果见《附件3》;审核结果同时也会公布在“计量体育”“计量体质测试”微信公众号中,输入“免测”触发自动回复以查询历次审核记录,请及时查阅。12月1日16点-12月7日16点之间提交的预审,其最终审核结果将会在补考结束后(并结合纸质材料实际提交情况)统一公布。

5.现有部分常规考期内已提交网上预审并通过,但未及时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的同学,请在12月7日-8日的上午8:30-11:00,下午1:30—4:00将纸质材料提交到体育馆310前门刷卡激活处。逾期将因为材料不完整而被撤销免测资格!

6.为方便学生,允许在材料齐全的前提下请其他同学代为提交;免测时段为本学期最后时段,逾期将无法受理,请在预审通过后按时提交并保证材料齐备!

7.预审结果及汇总名单的公布:补考期间,免测网上预审时限为每次提交后的3个工作日内,以邮件形式回复;汇总结果将会在所有申请审核完毕、纸质材料确认无误后,发布在“计量体育”和“计量体质测试”微信公众号中,申请者输入“免测”触发关键字回复查询。

 

七、特殊情况处理

1.交换生成绩认定:具体规定及申请流程查询微信号“计量体育”“计量体质测试”中《交换生》专栏;提交截止12月9日16:00

2.延长学制:延长学制学生,依然遵循“每个自然年测试一次”原则,即在上半年完成测试的,下半年不必测试,并其上半年成绩会迁移到下半年;在上半年未进行测试的,在下半年需参与测试。

3.学籍异动:在20191011日及以后办理完复学/转入我校手续的学生,需在现场主动告知刷卡激活工作人员,领取手记登记表,以便补录基本信息及成绩数据若未领取而导致成绩丢失的,成绩将无法恢复转专业、延长学制的同学无需额外填表。

4.如遇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则室内项目照常进行,室外项目以体军部现场即时通知、“计量体育”微信公众号中《雨天测试》专栏、通知发布为准,无通知则照常进行。

 

八、成绩及其他政策咨询
  成绩及各类政策、通知、查询等信息咨询,请添加微信号“计量体育”“计量体质测试”,根据指引进行自助式查询,查询流程图见《附件4》。成绩公布后三日内为成绩确认时段,若对成绩存在疑问,请于此时段内在微信公众号成绩查询界面右上角“报错按钮”反馈;反馈处理结果在查询登陆界面下拉可进入

若遇未尽之处,请联系体军部谭老师或张老师(体育馆312-2,87676257,邮箱tjbzcl@cjlu.edu.cn)

 

 

 

 

体育军事部

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