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师生返岗复学防控工作部署会


   4月29日下午,体军部在体育馆201会议室召开了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师生返岗复学防控工作部署会,部门党政领导、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和中心主任、分工会主席等二级理论中心组成员和返岗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彩霞主持。
      会上,首先进行了二级理论中心组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至4月1日期间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浙江进行了调研,调研期间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结合当下学校师生返岗复学的关键时期,孙彩霞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近期发布的关于师生返岗复学的系列通知精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等防控知识以及体军部的疫情防控和师生返岗复学工作方案的解读。她就教师防控、体育场馆的管理和防控等方面的具体要求进行了逐一梳理和强调。最后,她指出,现在面临的师生返岗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大考验。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科学合理地推进各项工作,工作中要考虑全面、注意细节;二是要遵守各项工作纪律,时刻关注舆情动态、防患于未然;三是工作中要多沟通交流,互相补充,形成合力,不要留死角;四是大考面前,人人有责,谁也不能置身事外,都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尽力克服,确保接下来的2-3周关键时期能够顺利过渡。
      副主任李文川根据《中国计量大学春季开学“返校复课”工作方案》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体育教学秩序稳定、教学质量不受影响,切实做好体育课程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对体育教学工作做了《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复课”体育教学预案(草案)》,会上对该预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讨论,并对复学后教师开展教学工作提了七点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