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复学后体育教学工作

5月11日下午,在全校师生返岗复学后线下教学的第一天,校长宋明顺到体军部检查指导体育教学开展情况。他先后来到天健体育馆和田径场,边察看课堂教学开展情况边听取体军部关于体育教学的安排、应急预案和保障措施的准备以及教学场地的安排等汇报。察看过程中,宋明顺经常驻足与任课教师和学生进行简短亲切的交谈,引导教师上好特殊时期的体育课,鼓励学生做好日常体育锻炼和安全防护。

宋明顺强调,第一,体育馆内要做好每天的通风、消杀工作,避免人员过于聚集,要特别注意高温天气馆内的教学和课外锻炼。第二,学生返校复学后的体育课程教学内容安排要循序渐进,避免大强度的体育运动,引导学生健康运动、快乐运动。第三,要做好毕业班学生的体测工作,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线上线下测试。第四,要做好室外体育教学场地和师生日常体育锻炼活动场地间的协调。

在师生返校复学的进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的体育教学、课外体育锻炼和运动场馆的管理情况,多次到运动场亲自参与指导体军部相关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在学生返校复学后对上课班级人数进行了调整,为了满足复学后体育教学的需要,体军部对体育教学场地、时间、内容进行重新安排。一是将室内项目安排到室外运动场地;二是错时进出体育场地,上课学生之间保持适宜距离;三是在场地上摆放了部分帐篷,入口处放置了饮水机、藿香正气水、纸杯、免洗水液等物资供师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