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2017级(含2020级、2019级无体育课专升本)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一、测试对象

1.全体2017级本科学生

   2.2020级、2019级无体育课的专升本学生,即2020级本部、2019级全部

3.以上对象之外,所有未选上体育课的本科或专升本学生(以“微门户”预约形式)

4.研究生相关事项由研究生部通知

5.其余年级有体育课的学生在体育课内进行测试。

 

二、测试日期

1.2017级全部、2020级和2019级无体育课的专升本测试日期为第六周-第九周周末(102411月15日),各班具体时段详见附件1。

    2.补考日期另行通知,预计于11月下旬发布。

3.以上对象之外,所有未选上体育课的本科或专升本学可通过“调整测试时间”方式在102411月15日之间先预约后测试。

4.2018级(本部与现科)、2019级(本部)、2020级(本部)本科学生、2020级现科专升本学生在体育课内测试,其中2019级(本部)原则上在校历第五、六周完成,2020级(本部)本科学生原则上在校历第七、八周完成,2018级(本部与现科)原则上在校历第九、十周完成。

 

三、测试项目、时间地点:

1.室内项目: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肺活量、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室外项目:50米跑,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

2.测试入场时间:

室内项目:上午8:30—11:25、下午1:30—425

室外项目:上午8:30—11:00、下午1:30—400

各班级各项目具体时间及测试办法见《附件1》,请勿迟到,以免影响后续班级测试

3.测试地点:

室内项目:入场刷卡激活点为310教室前门,主测试点为本部天健体育馆310教室。

室外项目:入场刷卡激活点为北田径场入口主测试点为本部运动场(田径场),含看台下风雨跑道(雨天启用)。若遇雨天,50米在风雨跑道测试,长跑另行通知。

4.特别注意:考虑到项目性质,为优化测试时间,避免结束时段与中饭、晚饭时段重合,影响同学们按时进食,室内项目与室外项目时间相互错开且不对称,请注意辨别;若确实需要一次测完所有项目的,请走“调剂”渠道,“调剂”入口为中国计量大学企业号-“微门户”(办事大厅)-教学-调整体测时间,具体规则见“计量体育”“计量体质测试”微信公众号《调剂专栏》。

 

四、测试要求

1.测试时穿运动服,运动鞋,测试前务必做好准备活动,尤其切勿早晨空腹测试,确保测试安全;身体不适请调剂测试时间,患有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请申请免测。
    2.为确保成绩真实性,杜绝替考情况出现,受试者测试时必须携带一卡通、身份证和学生证,三证齐全才能参加测试;若有证件缺失或照片模糊,请尽量提前至少24小时查询“计量体育”“计量体质测试”微信公众号《证件问题》专栏,以专栏中规定进行操作;为杜绝替考的情况出现,对于证件不齐的受试者,体质测试中心有权拒绝其入场测试
    3.务必按照《附件1》时间以班级为单位,在班长、团支书或体育委员的带领下,统一来到测试地点若个人或班级需调整测试时间(含个别或所有项目),需在实际测试日前,提前2-4日“微门户”中“调整体测时间”界面申请为确保考场秩序,保障遵守计划测试学生的权益,未通过以上方式而擅自改变测试时间的个人或班级,将无法入场。

4.每位同学务必认真参加测试,如实的反应自己的身体素质情况,如果发现替考扰乱考场秩序等作弊违纪的情况,将依照量院〔2016〕5号、中量大〔2017〕108号文件进行处理。

 

五、测试步骤:

1.按照《附件1》,以班级为单位,分别按照室内与室外项目的安排,提前3-5分钟到达指定地点,准备好证件,填写完《诚信考试承诺书》后排队等待测试;调剂者按照所报时段,准备好证件,在当时队伍末尾排队等待填写《诚信考试承诺书》并测试;总补考者在可用时段内,准备好证件,在当时队伍末尾排队等待填写《诚信考试承诺书》并测试。特别注意,为降低性别比例、项目耗时差异对测试时间的影响,合理利用测试资源,提高测试效率,本学期安排表中部分男女生比例不均衡的学院所属班级被交错安排,并且室外项目入场时间做了适当提前,请各班切勿提前太早到场,以免等待过久!

2.按照秩序刷卡激活。室内项目与室外项目均以刷卡激活为前置环节,激活一次后24小时内对所有项目均有效,激活点如上文所述,激活后测试数据方可进入系统;由于未激活一卡通而导致成绩异常的,体军部概不负责。

3.特别注意,长跑项目测试完成后,请现场核对并签名确认成绩,切勿提早离开。

4.迟到的班级,体质测试中心将在不影响后续正常到达班级正常权益的原则下,另行安排,一般需迟到班级自行申请“班级调整”,相关流程及规则见“计量体育”“计量体质测试”微信公众号中《调剂专栏》。

 

六、成绩判定机制

1.初始成绩:本年度为新考期,故所有成绩初始值均为0(含总补考)

2.重复测试成绩:身高体重取最新值,其余取最高值。

、特殊情况操作:

1.免测:身体残疾、伤病或特殊情况的学生须递交免测申请(附件3),具体规定及申请流程查询微信号“计量体育”。

2.交换生成绩认定:具体规定及申请流程查询微信号“计量体育”“计量体质测试”中《交换生》专栏。 

3.学籍异动:在2020109日及以后办理完复学/转入我校手续的学生,需在现场主动告知刷卡激活工作人员,领取手记登记表,以便补录基本信息及成绩数据若未领取而导致成绩丢失的,成绩将无法恢复转专业、延长学制的同学,请按照当前教务系统中的班级归属进行测试,跟班测试无需额外办手续

4.延长学制情况:延长学制遵循每个自然年测试一次原则,每年成绩独立用于当年奖学金评定;最终判定是否需总补考时,每个年级成绩以最后一个年度为准(例如:某生上两年大四,则判定是否需要总补考的成绩计算公式中大四一项,以第二个大四时的数据为准)。

5.如遇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则室内项目照常进行,室外项目以体军部现场即时通知、“计量体育”“计量体质测试”微信公众号中《雨天测试》专栏、通知发布为准,无通知则照常进行。

 

八、成绩及其他政策咨询
  成绩及各类政策、通知、查询等信息咨询,请添加微信号“计量体育”“计量体质测试”,根据指引进行自助式查询。成绩公布后三日内为成绩确认时段,若对成绩存在疑问,请于此时段内在微信公众号相应渠道反馈。

若遇未尽之处,请联系体军部(8684505887676257

 

 

 

体育军事部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