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2018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第二轮总补考的通知

一、测试对象

2018级(含本部与现代科技学院)总成绩未达标,需要参加总补考的同学。

二、测试时间

1.测试日期:2022年5月28日、5月29日

2.测试时段:上午 8:30-11:00

下午13:30-16:00

其中刷卡激活点提前10分钟关闭

请需要参加总补考的同学,在测试日期的场地开放时间内达到测试地点进行测试,切勿迟到,逾期不候。

3.测试地点:

室内项目:本部天健体育馆310(刷卡激活点为310前门);

室外项目:本部运动场(刷卡激活点为田径场入口)。

4. 测试说明:

测试严格遵守中国计量大学疫情防控要求。

每次入场测试前均需刷卡激活,每次刷卡激活后可在2个小时内测试大于等于一个项目;两个测试日中,不限刷卡激活次数,刷卡后每个项目重复测试次数上限为3次。

三、测试要求

1.疫情防控要求

1)刷卡激活时,请出示健康码并接受测温。(请同学们进校前就自查一下健康码)

2)室内项目:排队及入场都需佩戴好口罩。(将在刷卡激活处检查是否佩戴口罩)

3)室外项目:排队时请佩戴好口罩,跑步时不作要求。

4)排队时请间隔一米。

2.测试时穿运动服、运动鞋,测试前务必做好准备活动,尤其切勿早晨空腹测试,确保测试安全。

3.为确保成绩真实性,杜绝替考情况出现,受试者测试时必须携带一卡通、身份证和学生证,三证齐全才能参加测试;若有证件缺失或照片模糊,请尽量提前至少48小时查询 “计量体质测试”微信公众号-查询-规定细则,以专栏中规定进行操作;为杜绝替考的情况出现,对于证件不齐的受试者,体质测试中心有权拒绝其入场测试。总补考期间将加强证件查验工作,望各位测试者给予重视,提前准备。

4.每位同学务必认真参加测试,如实的反应自己的身体素质情况,如果发现替考、扰乱考场秩序等作弊、违纪的情况,将依照量院〔2016〕5号、中量大〔2017〕108号文件进行处理。

5.切勿使用已注销的校园卡进行测试,否则将导致成绩无法被记录。

四、成绩计算规则

1.初始成绩:本年度为新考期,故所有成绩初始值均为0(含总补考)

2.项目测试成绩:身高体重取最新值,其余项目取最高值。

3.前几个学期的成绩只负责判定是否需要总补考,总补考为一个新的、独立的考期,数据全部以零为基础重新计算,此次总补考达标即可,不受前几个学期数据的影响

五、测试步骤

1.请准备好证件,排队签署《考场诚信承诺书》,等待测试。

2.以个人为单位,按照到达的顺序刷卡激活。室内项目与室外项目均以刷卡激活为前置环节,激活一次后2小时内对所有项目均有效,激活点如上文所述,激活后测试数据方可进入系统;由于未激活一卡通而导致成绩异常的,体质测试中心概不负责。

3.测试对应的身体素质项目,其中,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室外项目: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女)跑。

由于技术原因,除长跑外,其余项目务必刷卡测试,严禁在仪器上输入学号测试!无视本提示,擅自输入学号而导致成绩错误的,体质测试中心概不负责。

六、特殊情况处理

   免测申请方式:请参照今年3月份发布的常规测试通知及附件中的规定及步骤。

申请截止日期:5月27日(周五)17:00

网上审批时间:5月27日(周五)晚

网上申请通过后,再于总补考测试时间段内,将纸质材料于体育馆310交给室内监管人员。

如遇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则室内项目照常进行,室外项目以体军部现场即时通知、“计量体质测试”微信公众号中《雨天预案》专栏、通知发布为准,无通知则照常进行。

七、成绩及其他政策咨询

成绩及各类政策、通知、查询等信息咨询,请添加微信号 “计量体质测试”,根据指引进行自助式查询。成绩公布后三日内为成绩确认时段,若对成绩存在疑问,请勿私自拨打老师电话询问,请于此时段在“微门户(办事大厅)—体测成绩申诉”相应渠道反馈。


体育军事部

202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