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召开学期末部门教职工大会

2015年7月3日下午,体军部在会议室召开了期末部门教职工大会。会议由体军部主任季建成主持。
会上,体军部主任季建成首先对部门上半年的教学、群体、竞赛、科研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地总结:
教学方面。体军部全面推进特色教学的改革,《太极拳》课程在大一全面铺开,并且进行了全校汇演,全面检验了我校太极拳课程的教学效果;邬燕红老师和王晓东老师的微课程分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本科)微课教学比赛浙江省赛区一等奖与三等奖的好成绩;进一步推进学生课内教学与课外锻炼相结合,把体质测试成绩纳入到对二级分院的考核,这在杭州高校具有开拓性地示范意义;
体育俱乐部教学改革。经过阶段性探索和努力,初步理清了体育俱乐部制改革的工作思路,这为我校的体育教学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改革的模式和方案将逐步实施与推进。在体育俱乐部建设中,我校的篮球俱乐部和太极拳俱乐部被评为2014年度“杭州市高校优秀体育俱乐部”。
群体方面。认真贯彻落实《高校体育工作标准》,召开了我校首届春季运动会,太极拳、素质拓展和草根王活动如火如荼,为学生参与体育运动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体测工作完成了12级全部和13级部分体测任务和全省对大三年级的抽测任务,测试组织更为流畅有序,省抽查成绩也有一定的提高;
竞赛方面。上半年我校共有足球、游泳、武术、跆拳道、健美操等代表队参加了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在,我们力争在大运会最后一项的田径比赛中有所突破,力保总分进入前八名。
接下来,体军部副主任邬燕红就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和实施计划进行了解读,并就俱乐部制改革的背景、过程和基本思路,下学期俱乐部改革工作的落实进行了具体部署。
最后,体军部书记杨立军对体育场馆制度进行了明确,对假期场馆和办公室安全问题提出了要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