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体育军事部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顺利结束

为了进一步突出我校体育教学的特色,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和培养,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体育军事部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6月16日在体军部副主任邬燕红教授的主持下如期举行。此次比赛由预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各教研室经过预赛评选出6位青年教师参加部门的总决赛。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体现体育学科特点的基础上,结合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要求,分别由“教学设计、多媒体说课、实践技能” 三部分组成,全面考核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
      本次决赛的教学设计赛前交由评委组打分,考察参赛教师的课程安排是否合理,是否能够取得很好的教学效果;多媒体说课要求参赛教师在10-15分钟内讲清 “教什么”、“怎么教”以及“为什么这样教”等教学问题,参赛教师针对某课程1节课的教学内容系统的阐述自己对教学内容的处理、学情的分析以及教学策略的设计等,完整的展示出一节课程教学的构思过程,评委组专家也对每位教师的说课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最后技能实践部分,由“太极拳和一分半跳绳”组成,主要考察各位参赛教师教学能力是否全面,身体素质是否过关。经过三部分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二名,再次展现出了体军部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风貌。
      教学是一门艺术,参赛教师用他们的智慧与能力向评委专家展示了课堂教学的优雅与艺术。本次讲课比赛能够完满成功,得益于体军部对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的重视,得益于各位青年教师对教学工作的热爱与崇尚。对于现场观摩的其他教师来说也是一次难得学习机会。 IMG_3557.jpgIMG_3576 (26).jpgIMG_3588 (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