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度学生军训工作会议

  71午,我校2016年度学生军训工作会议在闻厅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部分学院辅导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宋明顺教授主持。

        首先体军部主任季建成提交了本年度军训工作实施方案草案。草案主要包括学生军训工作的组织机构、军训时间安排及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工作职责与具体分工等内容。季建成还就往年学生军训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就今年军训因受全运会场地改造、G20会议等客观因素导致而产生的一些注意事项予以具体说明。

          其后,参会代表就军训时间、后勤保障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宋明顺副校长对今年军训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了“安全第一”的原则,各单位要采取预防为主的方法措施予以切实保证,并确保要害岗位人员在岗率,出现问题即时处理;各单位军训工作负责同志、各位参训教师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意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协调,在具体实施中把握好原则性和灵活性,采取各种方法措施,以确保2016年度我校学生军训工作顺利而安全地完成。

最后,陶伟华副书记提出“警钟长鸣、明确责任、高度重视、精益求精”的十六字要点。他指出安全是底线,各部门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要做好应对预案,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他还指出军训是培养新生组织性纪律性的重要手段,对于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派出得力人员参加军训工作,各二级分院要认真准备,现场指挥工作小组人员要及时到位,确保军训工作安全和效果;体军部、后勤系统和二级分院及时沟通,提高后勤保障质量,做到让部队、学生满意;他要求体军部加强与承训部队的联络工作,继续搞好军民关系,保持良好状态,进一步落实今年学生的军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