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组织“学生力量训练方法与健身器材的安全使用”交流活动

为了提升教师体育教学理论知识储备,有针对性的提高学生和运动队力量训练效果,掌握综合性训练器材的安全使用方法,体军部于10月31日组织全体教师无界健身工厂进行了专题交流与学习。
      此次交流学习邀请了千人健身俱乐部魏庆电总教练,魏教练从事健身健美20多年,多次荣获全国健美锦标赛60公斤级冠军,积累了丰富的从业经验和教学实践经历。
      在魏教练的带领下,老师们首先从综合力量区开始,以上肢、手臂、胸、腹,一直到臀部、腿部、背部等各个部位的顺序,了解与熟悉不同训练器械。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与示范,并亲身体验。随后,针对老师们的体验提问,两位教练做了详细解答与进一步示范。最后在自由力量训练区,魏教练逐一演示了卧推、杠铃、哑铃等各种不同姿势所针对的不同目标肌群,介绍各姿势的训练作用和效果,并强调了训练的安全注意事项,还根据不同的衍生练习姿势做了延伸讲解。
      为了缓解体育教学训练场地、器械的不足,2018年下半年起体军部与无界健身俱乐部达成协议,在每天俱乐部客流非高峰期无偿使用俱乐部场地、器材。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老师们加深了对力量训练与健身器材使用的了解,同时也提升了相关方面的安全意识,为后续体育教学与运动队专业训练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