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MOOC课《形体与形象塑造》走进计量大学

    为丰富在校师生文体艺术生活,提升大学生个人形象和文明礼仪,学习形体、形象塑造和礼仪礼节,展现当代大学生人格魅力,2019年5月19日,体育军事部邀请了中国大学MOOC《形体与形象塑造》课程团队走进中国计量大学,此课程由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樊莲香院长带队授课,近100多名师生参与本次课程。
      本次课程分形体塑造、形象礼仪和社交礼仪,讲师团队给师生们讲述了正确的形体姿态及社交仪态,通过形体课的“整形”和“形训”可以调整和改变某些不美的习惯姿态和动作,展示优雅、大方的仪态仪表。
      此课程内容非常丰富,一开始先进行韵律的热身,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热情,接着通过身体各部分的基本素质训练,有针对性地全面发展身体各主要部位的技能素质,使身体具备较好的软度、柔韧性和灵活性,让身体各部分关节肌肉和关节的柔韧性与能力有机结合,逐渐形成一种从静止到运动的、向上提升、线条优美的体态,此外还有纠正站姿、走姿、表情管理等。现场学生积极参与,虽然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授课,但是在授课团队的专业/细致的指导下,学生们对形体仪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提升个人形象起到积极作用,使气质和身型得到了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