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认真准备新学期线上办公、线上教学工作


      面对疫情防控新情况,体军部根据学校党政的统一部署,认真准备新学期线上办公、线上教学相关工作,以保障2月24日后部门各项工作能够规范有序、顺利推进。
      未雨绸缪,制定工作方案
      在反复调研和组织教师广泛研讨的基础上,制定并不断完善《体军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工作计划安排》和《2019-2020-2学期体育课程网络教学方案》等线上工作计划方案。
      召开行政会议,保障政策执行有力
      2月21日行政开学第一天上午8:30,孙彩霞组织召开了部门全体行政人员工作视频会议,她指出居家线上办公和线上教学的工作模式转变,对部门的行政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行政人员必须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做好充分的准备,以统筹管理和服务好全体师生,她对全体行政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学校居家工作的纪律要求,克服困难,妥善安排好工作和生活,确保部门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二是要保证电话和钉钉、微信以及QQ等在线平台的信息畅通,及时查看学校校务网和在线平台信息通知,不延误工作;三是布置工作要考虑仔细,面上的布置和点对点的对接要紧密结合,确保不留死角;四是接下来两周的体育线上教学是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全力以赴地提供保障,支持教学线的顺利推进;五是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拟定和完善部门2020年度和本学期的各种党政工作计划,为学校复工返校做好准备。
      李文川对部门线上教学和线上办公进行介绍和强调。他要求全体行政人员能够及时查收各块工作消息,确保信息上传下达及时、到位、准确;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教师状态掌握准确,部门宣传工作要及时报送;体育场地继续封闭式管理,要落实好工人值班工作,确保场地安全;线上教学工作要准备充分,针对教师提出的问题和面临困难要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共同为部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做好充分的准备。
      会上,全体行政人员还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一的汇报交流。
      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统一思想,保障工作正常教学、行政工作正常开展
      2月21日下午14:00,体军部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职工视频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彩霞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孙彩霞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的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对部门的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方案进行了简要介绍和说明,她结合部门的工作实际强调了六点:一是对于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一定要到位,一定要统一到学校党委的统一决策部署上,保持步调高度一致;二是目前疫情防控上要做到个人信息报送准确、行动报备审批、做好个人防护;三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部门各项工作都要有序推进;四是在线教学有序进行是部门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充分理解认真对待严格执行,做到有问题及时联系对接、要有耐心并妥善处理好线上师生互动关系、随时关注并及时处理在线教学平台的留言区和讨论区的舆情;五是遵守网络纪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递正能量;六是各党支部和分工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各位党员教师要充分显示担当精神,在具体工作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把事情做好。
      李文川就新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和其他常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向大会汇报了部门网络教学的准备情况,向老师们认真解读了《体军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络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并落实了体育教学内容、课程资源、考核方式等内容。他指出,全体老师要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努力创新工作方式,做到停课不停学;教师进行线上教学的目的在于使学生通过居家锻炼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各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具体问题及时沟通,保障教学效果;校园群体活动、学生体测、运动队训练等日常工作根据疫情发展和学校统一部署再进一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