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田径健儿在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创佳绩

    2019年7月26日至31日,由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单项赛事参赛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体育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本次比赛为期一周,包含高水平(A/B)组、阳光组(普通学生)、高职组四个组别,共设置160个田径项目,吸引了来自全308所院校,近38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
    我校田径队在杨天潮、李清、赵子龙、徐钰芳四位老师的指导下,选派了5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我校健儿克服长途跋涉和亚高原环境,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喜获1铜、2项第7名的佳绩。来自经管学院的徐俊杰同学800米经过预赛决赛高强度的比拼,最终拿下铜牌;经过短暂休整随即再接再厉,又在1500米的赛场上拿下第七名。来自法学院的大一同学陈舒昂首次参加大型比赛,毫不畏惧,在最难比拼的项目400米冲进决赛,拿到第七名的成绩。徐俊杰、陈舒昂、黄泽鈿、洪志方、夏君陶五名运动员奋力拼搏,共取得三项成绩破校记录,三项成绩达二级运动员等级。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出征的队员均为普通生,均为我校自主培养,队员们在赛场上无惧烈日考验与暴雨洗礼,勇于担当,不断实现再突破、再超越。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中国计量大学的田径健儿们克服水土不服等不利因素,在场上沉着应战,在激烈的角逐中,顽强拼搏,场下发挥团队凝聚力,互相交流经验,使场上队员能很好地发挥技最高水平。
    此次比赛是全国大学生田径竞技水平和运动员风采重要展示平台,中国计量大学田径健儿队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运动技能和我校运动健儿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