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田径队在第十五届大运会中获5金2银1铜佳绩


  2019年11月5至10日,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举行。四年一届的省大学生运动会,是全省高校体育竞技的最高赛事,田径比赛作为大运会收官之战,项目多、分值高,各校高度重视,共有来自93所高校的1371名运动健儿参与角逐,赛况异常激烈。

  我校田径队由杨天潮、赵子龙、李清、徐钰芳4名教练员和16名运动员组成,获得5金2银1铜,团体总分100分的成绩分别位列甲组男子团体第一、甲组团体第四,体育道德风尚奖,并打破六项校记录。校长宋明顺教授受邀参加闭幕式,接受“校长杯”颁奖,并与校田径队合影留念。校纪委书记王小华教授代表我校参加开幕式。

  比赛日,我校首战告捷,而后捷报频传。来自经管学院的徐俊杰、洪志方与法学院的陈舒昂、光电学院的黄泽钿组成了男子4*400米项目团队。赛况惊心动魄,从一开始落后第三位,到全力冲刺、绝地逆转,最终拿下了含金量极高接力冠军。好成绩也极大地激励了其它队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徐俊杰又拿下男子800米和1500米冠军,光电学院章丹烨摘得女子铅球桂冠。陈舒昂克服连续作战积累的疲劳与伤病,在男子400米栏项目中,再下一城,多的来之不易的冠军。徐俊杰、陈舒昂、黄泽钿、材料学院王之阳组成的接力小队凭借完美的传接棒技术,将男子4*100米银牌收入囊中。陈舒昂夺得男子400米亚军。信息学院的胡起在节奏异常紧凑的男子十项全能赛事中拿到季军。材料学院的王之阳获得男子110米栏第五名。万米的比赛中,来自材料学院的张晨远凭借顽强的意志,经过不懈努力拿到第六名。光电的章丹烨获得女子标枪第七名。

  报到及准备期间,校纪委书记王小华在体军部党总支书记孙彩霞、副主任李文川的陪同下亲到寝室看望学生并给予鼓励,极大鼓舞了队员们的比赛斗志,让客场作战的校田径队快速、完美地从适应状态转入竞技状态奠定了良好基础。比赛期间,孙彩霞、李文川等体军部领导亲自到赛场为大家助威,原田径校队校友们也从各地赶到赛场给队伍加油助威。

  计量田径健儿不断突破自我,在竞争激烈的竞技中交出了高分答卷,集中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