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武术队在浙江省武术锦标赛(云比赛)中喜获佳绩

5月27日至29日,浙江省武术锦标赛甲、丙组比赛(云比赛)在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比赛甲组有38所学校参加,共325名选手参赛,上传了四百多份比赛视频。

我校武术队在领队李清老师、教练员孙康老师的带领下,派出10人参赛(5男5女),涵盖长器械(棍、枪)、短器械(刀、剑)、拳术(长拳、南拳、太极拳)7个项目。其中,孟祥梦获得女子甲组刀术第一;梁英乔获得男子甲组棍术第三、长拳第七;游雨婷获得女子甲组棍术第七;张鹏、王禹潜、郭哲、王淇琳、刘妍华、宋鸽、王泽韬也均有出色的发挥。此外,梁英乔还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此次云比赛,不仅是赛事平台的时空转换,也是参赛、观赛的场景创新,更是赛事形态路径的拓展和升级。练习武术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还能够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有利于拓展大学生的视野,发展课外兴趣,积极实现“精武艺、铸武魂、重武德”的武学精神。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传统体育文化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和文化素养,为日后的体育竞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

比赛中

比赛中

武术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