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6月5日下午,体军部党总支组织部门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各教研室主任、各中心主任、分工会主席和办公室全体党员前往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教育基地——乔司监狱陈列馆开展以“深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推进清廉体军建设”为主题的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乔司监狱陈列馆是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教育基地,是预防职务犯罪的课堂,是展示反腐倡廉的窗口,是引导职业方向的坐标。监狱陈列馆分为一馆三基地,将政法民警核心价值观“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反腐倡廉典型案例、罪犯改造生活场景等内容逐一进行了分区展示,对参观者产生了强大的感染力和冲击力。陈列馆中展示的罪犯人员数量多、行业覆盖广,具有较强的教育说服力,一个个反面人物无不醒目地提醒我们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时刻保持清醒,警钟长鸣。
      跟随讲解员了解了监狱的发展变革、自身建设以及对服刑人员的管理和教育情况;观看了监狱警示教育宣传片,讲述了他们如何从受人尊重的领导干部蜕变成为犯罪分子的经历,从服刑人员的忏悔中了解到他们都曾有过辉煌的人生片断和令人赞叹的业绩,但由于放松了对自身学习和思想改造的要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受到严重扭曲,受利所诱、为物所惑,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全体党员同志在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了一场现场警示教育,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诱惑,守住人生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