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0日,在建党九十八周年前夕,体军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体军部党总支书记孙彩霞带领,部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活动当天,霏霏细雨丝毫没有影响党员们学习实践的脚步。大家首先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展陈共有三个楼层,一楼和二楼为“开天辟地”单元,包括“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三个部分;三楼则为“光辉历程”单元,包括了“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部分。党员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一幅幅的展板,重温了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艰难历程和光辉的事迹,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参观好纪念馆后,大家来到宣誓墙前,全体党员在微微细雨中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接着,党员们一行乘船来到了南湖湖心岛,参观了南湖红船,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的理解。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创业历程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牢固了党员同志们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和部门的发展中发挥党员教师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