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9月25日,体军部党总支在体育馆206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会以“锤炼政治品格 砥砺初心使命”为主题,部门党政领导、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中心主任、分工会主席等二级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彩霞主持。
    会前,各中心组成员根据党总支要求认真自学了相关的学习资料,会上,孙彩霞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她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理论学习同自身的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强化主题教育指导实践工作的导向。结合本次学习主题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大家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推进部门的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调研工作落到实处,找准影响发展的关键所在;三是要多动脑筋勇于开拓创新,在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基础上凝炼特色,形成计量体育品牌。
    郭美老师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实践经历感悟说到,教师的初心就是教书育人,教师的使命就是用良心认真上好每一次课,学生是教师一辈子的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已经明确强调,要求学校要开足开齐体育课程,这突显出国家对体育的重视,我们应该牢牢把握这个机会,努力完成体育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借助体育课堂与课外相结合,塑造学生的人格,发挥体育课的重要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