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10月10日上午8:15,体军部党总支在体育馆20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部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围绕着“担当作为”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专题,结合部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主题发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彩霞主持。
    会上,孙彩霞首先代表党总支做主题发言,她从纪律和规矩两个概念引入党的政治纪律和党的政治规矩,她表示党员教师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明确党的六大纪律,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这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遵循,也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要求。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探讨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推进部门的和谐,推动部门各项工作稳步前行。习近平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党员干部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党员领导要敢于担当作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无私者才能无畏。她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积极完成党建和业务工作;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抓住关键少数;三是要知行合一,把工作落到实处,事必躬亲;四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五是要善于应用辩证思维去看待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中,三位教师做了专题研讨的主题发言。李水强以“牢记教师使命与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主题表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每个党员的根本准则,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对教育事业尽心尽力,做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表率,筑牢道德防线,努力让自己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生活的朋友。谭成威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筑牢思想防线”为主题说到,严格的组织、严明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重要原因,严格的政治纪律,能够产生强大的政治感染力,充分发挥纪律的约束和规范作用,发挥纪律惩戒和纠错作用,发挥纪律的预防和警示作用。罗军以“担当和作为的感受”为主题谈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是面向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顺应新形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落实新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紧迫任务;是聚焦新问题,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的重要措施,作为一线的体育老师,担当作为就是备好每一堂体育课,上好每一堂体育课。陈飞以“敢于担当 勇于作为,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分享到,担当精神是新时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召唤;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就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就要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就要直面矛盾问题,担当就是要负起应有的责任,作为就是要有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