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会

  10月15日上午8:30,体军部党总支在体育馆206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会,部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彩霞主持。
    专题研讨会上,李文川、王晓东、周杰、唐红新四位教师做了主题发言。李文川的发言以“坚定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廉洁修身,以身作则”为主题,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在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过程中自觉地用党性原则来规范和提升自己;廉洁用权,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廉洁修身,以身作则,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管好自己身边的人和事。王晓东以“《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摘要及心得”为主题表示,革命实践的锻炼和修养,无产阶级意识的锻炼和修养,对于每一个党员都是重要的,每个党员都必须从各方面加强自己的锻炼和修养。周杰以学习党性修养的体会说到,党性修养是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不能听之任之,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克服满足心理、克服攀比心理、克服贪多心理、克服侥幸心理。唐红新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主题说到,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一个人战胜不了自己;师者,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廉洁勤奋是必不可少的美德,教育是奉献不是索取,教育是公益不是功利。
    集中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不忘初心学党章》系列微党课党员教育电视教材,该教材紧扣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从“党章的修改历程”、“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性质与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征程”、“打铁还需自身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八个方面深层次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价值和现实意义。
    孙彩霞在讲话中强调,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对《党章》的学习是常学常新,全体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廉洁自律表率;她还就体军部党总支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强调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