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0月31日上午8:00,体军部党总支在体育馆206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部门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和各教研室/中心主任等参加了会议,连社会老师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到会指导,会议由总支书记孙彩霞主持。
    交流会上,孙彩霞介绍了部门开展主体教育调研工作的整体情况:体军部党总支提前对主题教育的调研环节进行了部署和安排,部门二级理论中心组的每位成员都结合自身的工作拟定1-2个调研主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调查研究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与教师面对面的交流、设置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与学生面对面以及校外的取经学习等途径将调研工作落到实处,部门党政领导完成调研报告两份,部门其它中心组成员完成调研报告2份。随后,孙彩霞围绕着“加强基层党建,完善部门管理机制,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主题,李文川围绕着“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体育教学和校园群体改革长效机制”主题,详细介绍了调研工作开展的背景、开展的形式、发现的问题和原因分析、整改举措思考等。
    会上,部门教学督导组组长、民传教研室主任王晓东、分工会主席周杰和办公室主任李飞标三位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的调研问题围绕着课堂教学、亮点工程和提升管理服务能力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孙彩霞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是查清问题、找准差距的基础,找准问题之后如何有效整改、抓好落实工作就是接下来主体教育的重点工作,必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