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支书记专题党课


    10月31日上午9:00,体军部党总支书记孙彩霞在体育馆206会议室为与会教师作了题为“学原文、悟原理;敢担当、有作为”的主题党课,部门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分工会主席、各教研室/中心主任和行政支部全体党员等参加了会议。连社会老师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到场指导。 
    孙彩霞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深入业务工作一线的调查研究,通过召开不同层面的教师座谈会、与教师面对面的交流、设置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等环节,从思想重视、认真学习、调研分析和立足本职四个方面来展开党课内容。她指出,结合学校和部门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实践实干实效,在思想、政治、组织和作风等方面进行一次直抵灵魂的革命性锻造,对团结带领部门的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发扬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改革创新、开放办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自身的调研问题围绕学校、部门党建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学校、部门发展存在的紧迫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破解难题,从基层党组织建设、部门制度建设、工作抓落实环节和部门顶层设计几个方面进行了调研分析,对照检查工作找出差距和不足。最后她强调要立足本职,敢于担当有所作为,在学校处于跨越攀升发展的关键时期,体军部也面临着调研分析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如何有效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更需要大家集思广益、充分酝酿,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加强沟通,互相理解互相补充形成合力;面对平凡,能够任劳任怨;主动承担,工作中要所作为。
    孙彩霞书记的专题党课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按照“四个讲清楚”的具体任务,紧密结合学习内容和基层调研实际,围绕部门重点中心工作,对标对表先进,为部门发展注入活力。
    随后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共有9位教师参加了现场测试,1位教师100分,最低90分,平均成绩为93.3分。
    最后,孙彩霞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本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机会,对标对表,学先锋模范,学身边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