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来我校视察和到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同志对我校的嘱托、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体军部党总支于4月26日中午在体育馆206召开了以“牢记殷殷嘱托 加快特色发展”为主题的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副校长葛洪良到会巡听指导,并查阅部门的中心组学习情况。体军部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教研室主任、中心主任等二级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彩霞主持。
      会前,各中心组成员按照党总支的通知部署要求认真自学了本次学习会的资料。会上,孙彩霞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视察中国计量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福建省考察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在浙江》系列报道等重点学习内容。并对习总书记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等10项拓展学习内容的学习进行了要求和部署。结合学习内容和具体工作她强调了四点:一是认真学习并积极贯彻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重视体育教育、建设体育强国的相关论述更是要学深悟透,要紧紧把握体育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岗位工作中践行体育育人,发挥体育工作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二是围绕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的安排,进一步细化部门学习计划,完善体军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三是传达了学校领导在4月19日学校召开的党委(党总支)书记扩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和部署了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审计自查整改和校内巡察整改等各项工作;四是梳理介绍了部门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强调一定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中心组成员李清、唐红新、李水强三位老师做了主题发言。分别就本次学习内容,尤其是结合习总书记视察学校和到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交流。他们谈到大学教师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高校体育作为青少年体育教育的最后一站,要明确自身的薄弱环节,提升自己的道德素质和人文素质,构建体育教育哲学体系;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高校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不断完善三全育人的体育教育模式;作为一名体育教师,体育不应局限于教好一个动作,学到一个技术要点,更要让他们能自觉地去参加体育锻炼,从意识和行为上真正的认知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以期达到健康的思维促进健康的行为,最终得到健康健全的人格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