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与后勤党总支联合举办“学党史、办实事、树品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关爱后勤一线员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落到实处,2021年5月18日下午,由体军部党总支与后勤党总支联合举办的“学党史、办实事、树品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后勤一线员工太极拳培训班在G3餐厅四楼后勤职工之家正式启动。体军部党总支书记孙彩霞、体军部民传教研室主任王晓东、后勤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丁轲参加了专班启动仪式,在后勤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四十余位后勤一线员工参加了培训班,活动启动仪式由丁轲主持。
      体军部党总支书记孙彩霞对各位工作在后勤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了衷心感谢,感谢大家提供的各种优质服务。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太极拳”项目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是我校的体育特色课程之一,此次培训专班的授课教师王晓东老师已从业三十余年,业务精湛、为人和善,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在提升大家的健康理念的同时,让大家都能学会太极拳,为大家带来健康的身体,更好地工作和生活。
      王晓东老师从太极拳的养生功效、太极拳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以及太极拳在我校发展的历史等方面讲起,娓娓道来,给大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太极拳项目和日常的养生之道。之后,他带领大家从初步的太极拳步法、手法及站姿等切入,开启了一招一式的太极拳授课工作,授课过程中,老师教得耐心专业,学员学得认真积极,互动不断,其乐融融。一个小时的授课时间很快接近尾声,学员们对王老师的第一堂生动、活泼的太极拳课感觉收获很多。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王老师将耐心细致地教授大家自己精心编排的八式太极拳全套动作,直至学员们学会为止。
      体军部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结合部门的工作实际,充分依托部门教师的体育专业技能特色,推出“学党史、办实事、树品牌”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后勤一线员工太极拳培训班是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站,后期将联合学校工会和离退休党总支等陆续推进面向在校教职员工、离退休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培训和指导,以及面向教职工子女体育中考的专项指导等。希望通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锻炼党员队伍,服务师生健康,助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