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组织开展“共忆党史、共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2日下午15:15,体军部党总支在体育馆2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上海体育学院邱丕相教授和体军部原主任季建成教授与老师们进行“共忆党史、共话初心”交流座谈活动。体军部全体党员和《太极拳》课程组的老师们参加了座谈,会议由体军部党总支孙彩霞书记主持。
      邱丕相教授是一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是我国武术届泰斗,中国第一位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博士生导师,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校体育教持委委员。中国武术九段,中国武术院专家委员会资深委员。会上,邱教授回忆了自己当年申请入党的情况,从自己担任十一届亚运会总裁判长的亲身经历谈起,分享了武术的繁荣发展和中国共产党不断走向强大的峥嵘岁月,表达了自己将牢记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永葆入党的初心。
      季建成教授作为老一辈的计量体育人,从对党旗的内涵理解谈起,和大家交流了自己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深对党组织的认识、对作为共产党员如何践行初心使命的看法。
      参与座谈的党员教师从自己的成长经历,有的谈思想,有的谈工作,有的谈困惑迷茫,大家在不断地交流座谈中静静感受信念的力量、党组织的伟大和作为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