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和体军部党总支共同举办教职工八段锦健身培训活动

     6月8日中午,校工会和体军部党总支共同举办的教职工八段锦健身培训班在体育馆开班。在校工会的精心组织下,全校四十余名在职教职员工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姜羡萍、副主席黄旭辉和体军部党总支书记孙彩霞等参加了开班。
      校体军部民传教研室主任王晓东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八段锦的来历、功效和练习技巧,讲述了掌握身形和领悟运气的先后顺序。之后,杨军老师带着老师们开启了八段锦一招一式的讲授,在他生动形象的讲解和准确规范的动作示范下,听课的老师兴趣盎然,一招一式地跟着杨老师练了起来。第一次课结束后,老师们普遍感觉这种养生操易学易练,可以缓解教师们久坐电脑前带来的不适,这种接地气的讲授形式和内容受到了教师的热烈欢迎。
      八段锦有比较好的强身健体作用,它能改善神经体液调节功能和加强血液循环,对腹腔脏器有柔和的按摩作用,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运动器官都有良好的调节作用,是一种较好的体育运动。
      体军部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结合部门的工作实际,充分依托部门教师的体育专业技能特色,推出了“学党史、办实事、树品牌”系列党员志愿系列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是继对后勤一线员工进行太极拳培训的第二站。希望通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锻炼党员队伍,服务师生健康,助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