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邀请吕进教授为全体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教育引导党员教师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好“红色根脉”,6月16日下午2:30,体军部党总支邀请学校原副校长、校内党史教育宣讲团“弘扬红船精神”党建工作室讲师团成员吕进教授在体育馆201会议室为全体党员作以“亲临历史见证党辉 矢志特色做强量大”为主题的“红色根脉”专题宣讲报告。体军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彩霞主持。
      吕进教授的宣讲首先从解读校训“精思国计,细量民生”切入,他指出,我校的校训是我党的初心精神的体现,非常好地阐释了量大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责任与担当,“精思国计”是为中华民族谋福祉,“细量民生”是为全体民众生计作保障和护卫。接着,他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计”“量”和体育、高等教育发展历程回顾、学校搬迁下沙的二次创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的殷殷嘱托、学校外延的拓展到内涵的提升等方面,为全体党员做了一次非常精彩的分享报告。他还特别叮嘱大家,当下我校无论是申博还是义乌校区的拓展,中间总会经历一些挫折,但只要我们精神常在,总会一步步走好,行稳致远。吕进教授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是我们作为一个共产党人的毕生修行”结束了他的宣讲报告。
      孙彩霞作宣讲小结时表示,吕校长的宣讲报告,让党员同志们既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又对国内高等教育的发展尤其是学校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好的认知和理解。前辈们艰苦创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齐心协力谋发展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认真学习,希望大家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