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党总支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进程中贡献量大力量,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体军部党总支于6月16日下午在体育馆201召开了以 “贯彻‘科技三会’精神 服务科技强国建设” 为主题的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部门党政领导、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中心主任、分工会主席等二级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彩霞主持。
      会前,各中心组成员按照党总支的通知部署要求认真自学了本次学习会的内容。会上,孙彩霞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李克强总理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等重点学习内容,并传达了上午学校综治委相关会议精神。随后,她结合近期学校和部门实际情况,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一是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党总支党史教育实施方案做好统筹安排,认真抓落实,要把学习和业务工作的推动紧密结合在一起;二是各教研室要克服老师两地上课带来的困难,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教研活动结合起来学,保质保量地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三是要以安全稳定为工作底线,对体育场地场馆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需要留校参加体育集训的学生服从学校统一安排,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好各项管理,做好部门网站、公众号等管理和维护,把学期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分工会主席周杰和民传教研室主任王晓东两位老师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他们结合本次学习内容谈到,国家对科技原创、人才、基础改革、评价导向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举措,体现了领导人对科技工作的重视,作为培养人才的教育工作者,要有责任、有担当,把培养青年人才作为自身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当前大时代下,我们要紧紧把握具体的实事,从小事做起,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底,作为体育教师责任重大,要做到有激情和热情,把培养学生成才作为个人的价值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