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军部组织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实践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党员同志们更好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史,在体军部党总支的部署下,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之江大地的红色资源,纷纷组织“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6月17日上午,体军部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进行教育实践活动,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以丰富的历史实物、翔实的文史资料、珍贵的图片影像、多样的表现方法,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发展,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开展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发展等各个历史阶段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观看展品、图片资料、文字记载和抗战期间留下的历史资料,重温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6月23日下午,体军部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教育实践活动,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参观了“日寇暴行、惨绝人寰”“共赴国难、民族壮歌”“奋勇抗敌 中流砥柱”“历史胜利 永志不忘”四个展区。通过详实的史料和大量的图文,详细了解了抗战时期日本侵略者在余杭犯下的滔天罪行,回顾了国共两党在余杭地区共赴国难,全民抗日,浴血奋战以及中国共产党团结社会各界进步人士奋起抗击日寇,谱写民族壮歌的伟大历程。党员们认真浏览,仔细聆听,大家深深地被当地共产党人和余杭人民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所感动。
      6月25日,体军部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两山理论思想发源地——安吉余村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余村作为“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十余年间,呈现出一幅“百姓富、生态美”的美丽画卷,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已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全国样板。各位党员参观了余村党建文化广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村路,参观了绿色生态的村镇建设,真实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在安吉的生动实践。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各位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革命道路的艰辛,学习到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魅力。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自己,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自己,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自己,始终牢记宗旨,提振精神,锤炼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争当先锋模范,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